墨鸢Lucienne

水下日光【许墨×悠然】

-小短篇

-女主死亡预警

-丧

-以及是 @落之笙琛 的命题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遇到危险的时候,相信你的直觉”

“明年春天的时候,我们去放风筝吧”

“我会以Ares的身份,重回她的身边”

“想听你唱歌是真的,想和你一起去放风筝是真的,想与你去看温柔月色是真的,都是真的”

“事到如今,我不用再骗你了,都是假的”……

我站在湖畔,任阵阵微风吹起我的翩飞衣服,拂过我长长的发丝。从研究所的相识到BS楼顶的决裂,如电影般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,一句句或是虚假用情或是狠厉决绝的话语萦绕在我耳边,似是要将我吞噬殆尽。我像一颗无依无靠的小草,飘荡在这世间。

我的视线慢慢被泪水所模糊,身体逐渐轻盈,似乎眼前又是那个最最温柔的许墨教授,唇角微微勾起的弧度,似是装有浩瀚星辰大海般的紫水晶般的眼睛,被煦煦暖阳轻轻柔和的脸廓,他的温柔,他的一呼一吸,都牵动着我的心绪。一定是梦境吧,才能如此美好。

我想。

我仿佛看见他在远处向我招手,如从前一般,下意识的,我循着他的方向,想要一路小跑,最后拥进他温暖的怀抱。可,拥抱我的,只有那略带寒凉的湖水。

意识清醒的那一刻。

那么,就这样沉沦吧。

我的脊背朝下,缓缓地在水中下落,像是从空中飘落的羽毛,义无反顾地从天堂堕入深渊。

这种失重的感觉。

清澈的湖水轻柔的环抱着我,一如他温暖的怀抱。身体四周环绕着一颗颗晶莹的泡泡,一如他离开的那些晚上,我于枕边滴落的泪珠。日光直直地照下,透过水的折射,分散成一颗颗光子。它环绕在我的身侧,将我包裹在这一小小的光球中——蝴蝶再不会破茧而出;它打在我的视网膜上,在我的瞳孔绽放出耀眼的光芒,一如我心心念念的那个人——在我往日黑暗的时光中,走进我的生活,成为了我生命中的微光,再在那时,走得决绝,斩断情丝。

过分的思念。

回不去的过去。

那些泡泡上似乎也有了他的影子。一起去看流萤时,他的些许疏离;水族馆我吻上他时,他眼里的惊讶;KTV里,他微醺而又缱绻的目光……它们一个个从我的眼前浮过,再一次勾起我深藏心底的回忆。那时,这些回忆是甜蜜的太妃糖,是一直想要留在心间的醇香,可在现在看来,它们只是一把无情的刀剑,先深深刺入我的心中,再狠狠地抽出,一次又一次,这颗心已千疮百孔。最后,这些泡泡都尽数破碎,昔日美好的幻想也不复存在,还是没机会和你一起去放风筝了啊……

身体愈发的轻了,消散的那部分重量,是灵魂的重量吧,没有了你,灵魂又何处安放呢?

无声地,我缓缓落到水底的沙上,水草遮了眼,沉溺于水中的窒息感渐渐消散,意识也变得一片空白,仿佛时间在那一刻被静止,世界突然变得安静。水下的那个身影也逐渐变得透明,仿佛从不曾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一般。

我抓住一缕缕阳光,将它们编织成长绳,一点一点地向上爬去……这样,我就能一直看着你了;这样,我就能一直在你所看不到的地方,守护你了。

你若还记得我的话……

我在天堂等你……

——fin——



评论(5)

热度(26)